维安

【卯友义庄】 卯友记·知更

*本文卯友,不逆不拆  

*剧向《河神》同人,另开主线

*本文是“卯友义庄”多人联文

*后续查找可点卯友记tag

*我们这里有个卯友群啦,cp不拆不逆,如果乐意进来一起玩就私我吧


【二更请找这位美女 @我·爬墙·茶茶 】


【一更】



  “嘿,二哥你想什么呢”

  “你下手轻点,想拍死我啊。”郭得友感觉自己快被这个天天咋咋呼呼的小神婆一掌拍吐血了。

   “明明是你太入神。”

    郭得友皱了皱眉没有说话,顾影倒是坐在石阶上向他靠了靠,“二哥,你到底怎么了,连义庄都好几天没回去了。”

   “最近事儿太多,烦。”

   “二哥,你去哪儿?” 

   “二哥,二哥”

  “郭得友!”

   “郭得友,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郭得友不耐烦转过头看到顾影那双冒着水汽的眼睛硬生生把那句“你知道什么,说来听听啊”憋了回去。对啊,怎么回事儿自己心里还不清楚吗,一个迟钝的糙老爷们儿都反应过来的事还能想着心思细腻的小姑娘看不出来吗——自己和丁卯之间的感情似乎变了。夜凉如洗,桂花浮玉,结果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两个微醺的人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对方,然后就是情不自禁,情不自禁的攥紧衣袖相互靠近,情不自禁的想吻上眼前柔软的唇瓣。“啪”是碗碟被猫撞碎的声音,这声音将郭得友拉回现实,一把挣脱了不知在何时揽住自己的手臂匆匆跑走了。再之后自己没有回过义庄,当然他也听说了,丁卯回漕运商会了,但是义庄的一切东西都还在。

   “你想怎么办。”  

   “不知道。”

   “郭师傅让二哥你回去一趟,还有,河里又上来漂子了。”顾影撂下话头也没回的走了。

    郭得友到时,一具男尸安静的躺在冰冷的石阶上。平日里捞尸是常事,可让郭得友感觉反常的是今日岸上站了不少人,而这不少人当中竟还有天津城里有头有脸的少爷们。那些个少爷站的远,可这并不妨碍郭得友将他们脸上的讥讽和鄙夷看的真真切切。

   “没有中毒迹象和明显外伤,抬走吧。”丁卯从尸体旁一起来就看到了让他日思夜想,寝食难安的人。那人那双灵气的眼睛一早印在了他的心上。郭得友楞了一下,心里想着要是知道丁卯在,就是打死他,他都不会来。

   “哟,都要接手商会的大少爷了还来看这个呢。”

   “他是我朋友的爱人。”

   “爱人?哪家的漂亮小姐啊。”

  “他爱人是男的,唐家的少爷唐明礼。”

   不舒服,不舒服,不舒服,郭得友敢肯定丁卯这小子是故意对上自己说的,那双盯着他的眼睛让他感到烦躁。

   “哦,那他家人呢?”

  “早些年过世了,他这几年应当是住在唐家大宅里。”

    郭得友这下可算是明白这岸上为什么有这么多富家公子了,感情都是来看“豪门秘事”的,一群道貌岸然的王八蛋。

   “散了,散了,有什么可看的。”捞尸队的在一旁打发着那群看热闹的。

   “先抬回义庄吧,等唐家来领。”郭得友招呼着人将尸体放上板车,丁卯抬脚也跟着他们往回走。

   “你跟着干嘛?”

  丁卯抿了抿嘴“我去看看师傅。”郭得友撇了他一眼,接着一路无言。

  他大爷的,郭得友这下可算是知道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了,上一秒他还庆幸师傅不在家可以赶紧哄走丁卯,眼不见心不烦,下一秒好死不死,老天不开眼下起了大雨。这下好了,义庄里就两个人,这两个人还哪个都没法跑出去。于是,丁卯和郭得友只好各依着一边门框,气氛尴尬的要命。丁卯静静地看着郭得友想着他们从前的事,呵,丁卯摇摇头,说来也是奇怪,就这样两个身份不同,教育不同,刚认识时见面就要呲两句的人如今能看对眼。他矫情的想到了留学时听到那种最浪漫的结合——灵魂伴侣,有些人穷尽一生也找不到,可那些找到的,身心相依永不背叛。他不知道他和郭得友有没有灵魂上的契合,但他知道他和郭得友一定有灵魂的碰撞,虽然他们总是有这样那样不的同,可在紧要关头上他们总是能保持惊人一致的想法与行动上天衣无缝的配合,在痛苦迷惘的日子里相互理解和陪伴,就好像他们已经相识多年。这一刻他心突然很想问问郭得友“如果那晚没有那只猫,我们会怎样。”

   啧,郭得友简直想把丁卯的两只眼珠子给挖出来,打站在这儿开始,丁卯那眼神简直能在自己身上烧起一把火。唉,明明外面的雨下的那么大那么凉,而屋檐下的两个人心中却想的一个比一个多。

  “师兄,我……”

  “子期,子期”跌跌撞撞哭喊着跑进来的是唐明礼。

  丁卯赶紧起身一把扶住了刚从外地谈完生意回来的唐明礼"丁少,子期他",唐明礼颤抖的声音让丁卯也鼻尖一酸。

   "不可能,不可能,他怎么会死的,我们说好的,我一回来我们就去国外,怎么可能!"

   "你看看我子期,我回来了,我们以后去哪里都行,没人能再管着我们了,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吧。"

  "一定是有人害你的对不对,一定是他们害你,丁卯你看他了吗,一定是有人害他的!"唐明礼死死抓着丁卯的手,声嘶力竭。

   "唐大哥,余先生他确实没有中毒。"

   "你再看看,怎么可能,我活的好好的他怎么就会轻易死了,你给他验,重新验,好不好。"

    "干嘛啊,要发疯就滚一边儿去。"郭得友站到丁卯的面前用使劲儿肩膀扛了唐家大少爷一把才将两人分开。"不会的,不会的,你不会留我一个人,一定是有人害你对不对。"丁卯在郭得友身后看着死死抱着尸体,双眼无光,颠来倒去都是那几句话的唐明礼,心里冒出了一股寒气。

    "丁卯,算哥哥求求你,你再给他验一次,行吗?"唐明礼一下子跪在了丁卯面前,双膝砸在地板上的声音让人难受。唐明礼与丁卯是在国外认识的,思想自然开放,但丁卯没想到唐明礼会求自己验他爱人的尸首。

    "帮帮我,看在我们相识一场的份上,我只想知道他是怎么不在的。我们说好了我这次一回来我们就走的,而且,他,他自从到我家以后为了避嫌几乎从不出门,现在说他溺死在河里我是如何都不会相信的。"对啊,大户人家,同性相恋,这种事情怎么会被允许传出来,而余子期就算是进了唐家大宅,被接受?怕是那些个老人死也不会接受的。

    "好。"

    "谢谢,丁少,谢谢你。"唐明礼的头直接磕在丁卯脚边。

    丁卯看着眼前的尸体想着若是今日躺在这里的是郭得友,即便自己知道只有验尸可以查明真相,然后动手了,但他在情感上也会非常自我厌弃和抗拒,他总觉得郭得友是他的宝不能允许让任何人动他一分一毫,哪怕是他自己。

    

    




评论(26)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