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

【艿芋】各种三十题混写(第二弹)

还是甜甜的艿芋,中秋的贺礼!


成语二十题:火树银花&男友力三十题:你和别人不一样



苏味道曰:“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游妓皆秾李,行歌尽落梅,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


    帝都的上元节与除夕不同,虽然这两个时间夜空里都有着怎么也停歇不了绚烂烟花,但上元节的这天的街道不知比除夕热闹了多少倍,老人,孩子,情侣,每个人的手中都打着一盏精致的灯笼,还有脸上都带着甜蜜的笑容。从远处看过来这些闪着烛光的灯笼仿佛将人间映成了仙境中的天街。

    

    庆大三年的计算机系学生——于半珊拖着重重的行李走出火车站,被淹没在欢悦的人群之中。过年回家的于半珊实在是想肖奈想的要发疯,于是早上就匆匆吃了甜甜糯糯的元宵坐上火车就往帝都赶。这人也太多了吧,于半珊忍不住吐槽,家住外地的他没有在帝都过过年,往年都是开学才来,自然是没有见过这阵势。“诶,老三啊,老三,我为你都抛下我的闲云野鹤般的生活了,你怎么能接不到我的电话呢。”被人流挤在一边的于半珊一遍遍的给肖奈打着电话。“算了,算了,见不着拉倒。”于半珊无奈的提起行李考虑着是回空无一人落满灰尘的宿舍好,还是贵的要死但有着大床房的宾馆好。

    

    “半珊。”“嗯?老三!”于半珊扭过头看见了有些微喘的肖奈感觉不可置信。“怎么回来这么早?”肖奈一只手拉过行李一只手牵起于半珊,“也没什么事,诶呀,就是,就是想你了呗。”看着今日格外坦诚的爱人,肖奈觉得和肖教授夫妇俩出来逛街也是见不错的事。天知道他在人群之中看见自己心尖上的人有多惊喜,逆着人流追了好久。“老三,这帝都的上元节真是热闹啊,我除了国庆还没见过街上有这么多人呢。”见到了肖奈的于半珊,这儿逛逛那瞧瞧,一刻也不肯闲着。“老三,你怎么看见我的。”听见于半珊的疑问,肖奈停住了脚步。于半珊看见那黑曜石般的眼里满满的全是自己,热气腾地就袭上了脸颊,“砰”一朵银白的烟火在空中炸开,流光溢彩,“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再美的一切都比不过你。




温暖治愈三十题;睡着的猫和他



   当肖奈加完班推看门,一眼就看到了闪着亮光的电视机和脚边有着蜷缩成一个小小奶团的绒毛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的于半珊。肖奈尽量放轻自己的脚步,走到沙发傍边然后坐在地板上。进入睡梦的于半珊乖巧得不像话,软软的刘海散乱在额前,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红润的唇瓣向外呼出暖暖的热气。“喵呜”突然那小小的奶团不安分的动了,像是嫌睡得不舒服,使劲的把自己藏在于半珊裸露在外的细白的脚踝之后。肖奈无声的笑了,这只小奶团是他和于半珊在雨地里捡到的。自己本是不喜欢这种毛茸茸的东西,可是当于半珊用着和被抱在怀里还湿漉漉的这只奶团一模一样“可怜兮兮”的眼光使劲瞅着自己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被萌的不要不要的。现在摇着头想想,自己当时也算是被“美色”诱惑了吧。



   肖奈起身换好衣服后,小心的将奶团拎起来放进窝里,接着抱起了自己家爱人走进卧室。“唔,老三?你回来了,吃饭了没?”怀里温热的身体动了动,看着于半珊这幅迷迷糊糊瞌睡的要死,却还死撑着眼皮,用带着鼻音软乎乎的声音关心自己的样子,肖奈内心长叹了一声“得妻如此,夫复何求。”“睡吧,我很好。”随着肖奈一个落在自己眉心的晚安吻,于半珊沉沉的安心睡去了



温暖治愈三十题;一枚戒指&十年后的我们




   十年前,十八岁的肖奈和二十岁的于半珊相遇在庆大,十年后二十八岁的肖奈和三十岁的于半珊共居在一间有时凌乱不堪有时又整洁的吓人的房子里。明媚的阳光暖暖的撒进屋里,在床上没有摸到人的于半珊伸个懒腰极不情愿的从床上爬起来。“老三,老三。”“肖奈?”“肖奈哥哥?”“人呢?”于半珊抓了抓有些埋汰人的头发,叼着餐桌上软软的面包,满屋子的找他的“老公”——肖奈,肖总。“十点半?”于半珊看过墙上的挂钟后由衷的表示纵欲不可取。


  “老三,你去哪了?”“去取了点东西。”看到站在玄关处的肖奈,于半珊算是安了心,“哦,不行,我昨晚累到了,我要再睡一会,中午煮排骨吃。”“好。”十年后的肖奈学会了为自己的爱人煮饭,而十年后的于半珊则是学会了“指使”当年“变态”到极致的帝都沙尘暴。“半珊。”肖奈叫住了正要回卧室与周公约会的于半珊。“嗯?”于半珊的小心脏猛的紧了一下,因为在他的记忆中肖奈很少这样叫他,当然,除了在床上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的时候。“我们认识十年了。”“所以?”于半珊的心脏跳的更加厉害,他决不相信肖奈会无缘无故的说这个,“所以我有东西要给你。”肖奈缩短了他与于半珊之间那个客厅的长度,掏出了口袋里那个酒红色的绒布盒子,然后打开,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枚简单大方的男戒。


  “给,给我的?”于半珊的声音里带着颤抖。“对,这是肖奈送给自己一生的伴侣——于半珊的戒指,目的是一辈子把他套在身边。”十年后的肖奈在表达爱意时变得很直白,他认为自己的爱不需要让于半珊像年少时那样猜来猜去然后不安的想东想西。十年后的于半珊则是变得感性了许多,没有以前那么“皮实”了,于是不争气的红了眼眶,但还是嘴挺硬的回了一句,“让我戴我就戴啊?”“那,这样可以吗?”于半珊看着单膝在地笑的好看的肖奈感觉受到了惊吓,赶紧把手伸了出去。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