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

【峰霆衍生/深山】等 (二)

我的天呐,人家都是夜里开车,我是大清早。由于微博里都是同学不好发,就下了个简书试试。

   夜里十点,张启山在桌上给熟睡的齐铁嘴留了张字条便出了门。十点说早也不早说晚也不晚,有人休息了,有人还在厅中玩乐,陈深是久浸欢场之人自然也没睡,况且他还在等自己的爱人,舞曲缓缓从唱片机中流出,醇厚的红酒倒入易碎的玻璃杯被陈深拿在手中,轻晃,然后入口。张启山的手放在门把上,一拧,便开了。“陈先生,可真是享受得不得了,那不夜城,上海的酒店舞厅您是熟的不得了吧。”“启山,跳支舞,怎么样。”“你觉得呢”陈深接过唇角扬起笑的勾人的张启山伸来的手,往怀里一带,开始了属于他们短暂的二人时光。陈深舞姿优雅跳的极好,张启山虽说会跳却也有些生疏,而且身上的长衫更是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佛爷您既然不擅长跳舞,那我们不如干些有意思的事。”男人的口中热气在张启山泛着红色的耳尖炸开。“您觉得怎么样,嗯?”张启山觉得自己能清清楚楚的听到陈深胸口的心跳和燃着的火光,那心跳一下比一下剧烈,一声比一声响,震得自己浑身发颤,那节节攀升的火光烧的自己浑身发烫,看不清楚眼前真实的世界。

链接已删

做完张启山就不省人事了,陈深抱起张启山走进浴室做了清理,又换上了床单开开窗子把屋里的味道散去。陈深一遍遍在脑海里刻画着怀中熟睡之人的眉骨,想起他们初遇之时。那一年父亲不知是何缘故带着自己去了东北,把家安在了豪门大户张家旁,满院的桂花开得正好。“陈先生,这是令郎?”“是啊,正是犬子。”“这孩子长得真好,以后定能顶起一片天。”“夫人说笑了,我呀也不盼着他能做什么大事,我想让他当个国文教员与孩子们待在一起,保一世平安就好”陈深没有心思听那些老套的寒暄,而是盯着从院外走进来身姿挺拔眉眼丰俊的少年郎。“母亲。”“启山,这是刚刚搬来的陈叔叔,这是小弟弟,以后要好好

带着,不许欺负人家。”“陈叔叔好。”张启山像陈深的父亲问了好,又向陈深做了自我介绍。陈深痴痴地看着眼前的人,那薄薄的唇瓣开开合合,陈深却像是什么也听不到,只觉得这人生的真是好看,若是以后能一直待在一起多好。那年张启山十五岁,自己十二岁。


    陈深搂紧了怀里的人沉沉睡去,可关于他们年少的记忆又出现在了张启山的梦里。“你再说一遍。”“我要回上海去了。”“为什么?”张启山的心中填满了怒火,为什么,为什么一直用饱含深情的眼光看着自己,为什么喜欢自己却死咬着不说出口,为什么又要在自己离不开他的时候毫无牵挂的就想走。陈深从未见过他生气的样子,像是一只雏鹰明明幼小,身体里却藏着狠厉。“看什么看?”算了,陈深收回刚才内心活动,张启山就是一只炸了毛的波斯猫,“笑什么啊你。”陈深勾起的唇角无疑是在给张启山的怒火上交了一遍油。陈深上前一步贴近张启山,手指穿过眼前人软软的黑发,然后额头相抵,叹了口气“你这不是挺开窍的吗,怎么以前没看出来。”张启山一下子懵了,自己喜欢陈深,但陈深喜欢自己更久。“张启山,我陈深,心悦于你。”陈深轻轻掰开张启山紧握的手,十指相扣。“启山,等等我好吗,等我回来,我想和你一直在起。”“好,我等你,我会一直等你。”陈深听了,笑着吻住张启山,这是他们彼此的初吻,青涩而又美好。那时的他们还不明白“等”不是一个能够轻易说出口的承诺,这字能让人痛入骨髓。


  “启山,你觉得好看吗?”那是陈深第一次给张启山理发,也是数年奔波的开始。陈深的理想,是做一名剃头匠。温热的水拂过张启山黑发,陈深的手指仔细拨弄着每一根青丝。毛巾被陈深拿在手里揉着身边,这时可以算得上乖巧的心爱之人,铁铸的剪刀合起又打开,细碎的头发落了满地。“哪里好看了。”其实真的剪得很好看,张启山额前留出的刘海与黑色的学生装很是相配,可张启山就是不乐意开口夸陈深,因为一夸,陈深的狗尾巴就能翘到天上去。空中的太阳从东到西,一直暖暖的照耀在这对年轻恋人的身上。

问一下,刚刚lofter说上一篇被屏蔽了(其实上一篇什么也没有啊!),现在大家还能看到上一篇吗?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