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

【峰霆衍生/深山】等 (一)

首次发文,大家多担待。有私设,时间线也有调整(虽然根本就没提年份!),但基本的设定是根据原剧和小说,还有本文中没有尹新月。

 

   张启山从梦里醒来,抬起手摸了摸了腕上的银镶玉的白镯,然后起身打开窗户,窗外,空中白白的雾气还没散开。

  “老爷”张启山一下楼就被府里服侍地小丫头拦了下来,“怎么了” “老爷,我,我”“没事,你说吧”张启山放轻了声音,他知道自己虽不是什么凶煞之人,可杀伐决断这么多年,身上的逼人的气势还是让眼前这个小丫头害怕,“老爷,昨日我听到张副官说如今虽然还算不上什么平静之时,可日本人确实已经走了,所以各个地方都有兵可以退回家,我

哥哥也是当兵的,所以,所以,我想去车站找他”小丫头咬咬嘴唇把话说了出来。听了,张启山想起昨天副官确实与他说过这几日会有兵回来“无妨,你去吧。这几日恐怕车站上人都会很多,你仔细些”“谢谢,谢谢老爷”小丫头见张启山应了自己的事高兴地连衣服也不换就冲出去了,张启山看那小丫头笑着摇了摇头,想着自己有这么吓人么。

   

   如今国共之间的明争暗斗还没结束,可哪一方也不会在这庆祝国家回归的日子找事,所以张启山最近也是落得清闲,听着外面不逢年不过节却一直停不了的“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便觉得自己仿佛也染上了些生气。张启山不怎么穿长衫,这几年又一直打仗更是不曾碰过,可今天他却穿着一如当年离开北平火车站时水蓝的长衫。张启山走在街上,看看嬉闹的孩子,宣扬新主义的朝气青年学生和坐在战火纷飞中仍没有被毁掉,依旧挺立的百年老树下笑呵呵晒太阳的老人家,张启山觉得,自己这辈子也算是无憾了,山河收复,百姓安居。

   

   正走着,一张随风而来的纸落在了张启山手里,上面写着一首诗“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终日擘桃穰,在人心儿里。两条隔墙花,早晚成连理。”这薄薄的一张纸,短短的一首诗,让他想起了新月饭店,也想起了自己的爱人——陈深

   新月饭店是北平的门面,就在这北平的门面,张启山,看到了陈深。陈深穿着白黑色条纹相交的西装,打着精致领结,风流俊美,像个世家的贵公子,而他的手臂也正被一名穿着长裙娇俏艳丽的女子挽着,陈深亲密地凑到那女子的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惹得的那女子双颊泛上桃红,伸手佯装要去打他,陈深也一脸调笑的躲开了。张启山看着那对璧人,面色有些难看,皱着眉头,像是要吃人,转身便走了。很快张启山将陈深从脑中抽出去,思忖着这次的竞拍。这次的竞拍是为了给二月红的夫人求药。因为这样二月红才能出来助他一臂之力。而就在他们苦于没有新月饭店的请帖之时,日本人却送来了一张,说是要邀请张大佛爷去北平逛一逛。他人不知,难道张启山不懂得其中的意思?日本人这是暗地里要拉拢他。虽然救二月红夫人,是件重要的事,却也比不上家国重要,便拒绝了。但这二月红夫人的病却不能不治,于是他们得了解九的消息,在火车上偷了西北彭三鞭的请帖,来到了北平。这次竞

拍日本人一定也回来,自己是万万不会与日本人同流合污,若是撕破了脸,到时自己脱身倒是轻松,不过身边还带了个老八,老八虽可通天理晓人事,但毕竟还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怕是麻烦些。张启山在通往客房的路上想着可手上却也不闲,带了力道往后劈去,因为从刚刚就已经发现有好几个人跟着自己了.

  

   “看我?看我做什么,你陈大先生身边不都有个颜如玉了么。”张启山知道陈深不会爱上别人,可还是不屑的瞥了陈深一眼,但这发红的眼角,带露的双目实在是传递不了什么尖酸讽刺的意味。"呵,我是有颜如玉,可我还想要黄金屋。" “你也不怕被榨干了精血”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这千古名句张先生没有听说过吗么。"到底有多长时间没有听到眼前人挤兑他了呢,陈深默默地想着。张启山懒得搭理他就没有接话。“启山,我好想你。”陈深像个孩子一样把头埋进张启山的颈间然后抱着张启山腰不肯撒手,“又瘦了”听着陈深闷闷的声音,张启山的手臂主动搭上了那人比自己宽厚的肩背,是啊,他们有好久不曾见过,甚至连书信都没有。

只是亲了一口链接已删

   “你来这做什么.”“对不起,这是任务.”张启山没有再追问下去,他明白陈深工作的性质和自己不同。他和陈深上次见面还是在黑烟滚滚战场上,自己是去支援他们的。陈深所在的军队伤亡惨重,驻守地里到处都是被炮火烧焦的尸体,陈深也是他从未见过的狼狈,满身血污扛着自己的战友,因为是不同战区,张启山来了,陈深就要撤走,他们连话都没说上一句,只是隔着战道和伤兵贪恋着对方的容颜。然后陈深给了一个让自己安心的笑容,就匆匆忙忙的走了。“那你呢,现在战事那么吃紧,你来这是为了什?”“鹿活草,我要二爷帮我

,但丫头病了,他舍不下丫头。”“怎样,病的厉害么?”“不太乐观,也不知这药到底能不能救她.”“先试试。”“嗯”由于张启山是在在东北沦陷后向南的路上就结识了二月红,所以这两人关系格外的好,于是在没打仗之前陈深以张启山爱人的身份见过他们,还有幸吃过那个温婉如水的二月红夫人的面。“这次竞拍怕是日本人也要来,这药估计没有那么好拿”“没事,这药啊,肯定能拿到手”张启山看陈深笑的像只狐狸便知道,自己这次的北平之行会很顺利。

    

    “不知陈先生有什么妙计。”“佛爷您既然都说了是妙计,这妙计可是需要真金白银来换的”“那你便不必说了”张启山掰开在自己身上到处揉捏的手扭头就往外走。“佛爷,记好门牌号啊,晚上我可等着您。”陈深不要脸的在张启山身后笑着。张启山头也没回一把把门甩上关住走了出去,不过走时到底也是暗暗记了路线。

     

   “诶呦,佛爷,你可算是回来了。”齐铁嘴一看见张启山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怎么了”张启山把脱下大氅的大氅搭在沙发背上。“您这是说的什么话,什么怎么了,您这是上哪去了,我一个人多担心啊。”“老八,我进来的时候,你好像在沙发上躺着哼小曲呢吧”张启山笑着打趣齐铁嘴。“我,我,我那是,诶,不对。佛爷你是遇见什么好事了吧,是漂亮姑娘么”齐铁嘴可从来没见过笑得跟朵花似的张启山打趣自己,“瞎说什么。”“不可能,肯定是见着小情人了。佛爷,她长什么样啊。我啊,本来算了一卦,说是北平之行可遇见贵人,感情这不光是贵人,还是夫人啊。”“咳,好了,别瞎说。”张启山端起桌上的茶品了一口,不知如何直面齐铁嘴像小动物一般闪着光的眼睛。“我哪瞎说了,明明”“齐铁嘴,你今天是不是想变成齐闭嘴啊。”一听这话,齐铁嘴赶紧用手护住自己那张巧嘴,不敢再吭声了。

那个我想问一下,标签打的对么,不太会用,还有下文开了车应该放在哪里,我的浏览器打不开不老歌账户(。•ˇˍˇ•。)

评论(6)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