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

【峰霆衍生/深山】等 (五)

点天灯走《盗墓笔记》设定,其实就是一点差别:点天灯不需要摆现钱,最后带东西走的时候才会收钱,如果点天灯的没钱就会留下器官手脚一类的以示惩戒。

  “爷,日本人点了天灯。”“他点,我们也点。”张启山的口气没有丝毫波澜。“爷,真的点啊,一点我们小半数的家底就交代进去了。”“点。”这种日本人紧紧相逼的情况下天灯点的可不仅只是为了药,更重要的是中国人的稀世奇药不能让倭寇夺了去,灯是争的一口气,“点灯”齐八朝着红衣女喊。日本人愣住了,他们知道张启山有钱,他们也明白若是点了灯以后张府恐怕就成了空架子。但他们只能够了解钱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却不明白中国人的民族之魂是什么也抹不去的。张启山斜靠在椅子上昂着头,看着日本人,笑的满脸不屑的赢了第一件拍品。陈深在下面看着扬起嘴角,锐不可当的自家爱人,眼中毫不掩饰的流露出赞许与自豪,张启山往下看了一眼一眼陈深与正好对上,“夫人,你真棒。”于是读出陈深的口语的张启山笑的更加得意。

   第三盏天灯点起,张启山依旧是气定神闲的喝着茶,对面的日本人却正在因资金链被断而着急。日本人接到这个消息时他们是刚好又抬了一次价,日本人明白如果张启山不再加价,他们就要付钱可他们现在没这个本事。张启山看着日本人窘迫恼火的样子心里觉得好笑又解气,便故意停顿了一会没有加价。日本人拳头紧握,新月饭店的规矩他们是知道的,付不出钱的惨痛代价会让他们记记一辈子,甚至他们都不一定能顺利的见到明天的太阳。“叮”张启山的又一次加价让浑身冷汗的日本人松了一口气,也同时相当于狠狠地打了日本人的脸。这一晚接连点了三盏天灯的的张启山可谓是收获了不少人的钦佩。其实张启山是想,反正最后都是白抢,好好嘲弄一下日本人,让他们知道中国不只是会懦弱的任人欺辱,也是件不错的事。

  “恭喜彭三爷获得这三味药材,恭喜恭喜”拍卖厅中响起了掌声,既是恭喜三味药材被人拍得又是在向那失败的日本人丢去嘲讽,张启山和齐铁嘴走下楼接受着众人崇拜目光的洗礼 ,陈深看到了张启山越过人群传递给自己甜甜的笑容觉得万物都失了颜色。“你们太不把老子当回事了。”就在众人高兴的时候,喝多了的彭三鞭闯了进来,甩开拦住自己的人,抬手就是一鞭掀翻了客人的桌子,吓得那双生花直往军官怀里躲。“那个冒充老子彭三鞭的人呢,赶紧站住来。”  “谁敢在此闹事,公子,你是谁”台上的红衣女子开了口。“告诉你们,老子才是彭三鞭,他,是个冒牌货。”“不可能,刚刚我们彭三爷可是点了三盏天灯。”红衣女走下台来。“西北彭三鞭是老子。”“这恐怕要让这位彭三爷解释解释了。”张启山向前走上一步逼人的气势立即涌了上来“这位公子,我可是拿了请柬大大方走进来的,而你呢,却是闯进来的。”“放屁,明明是你在火车上偷了我的请柬。”“你这可就是贼喊捉贼了,明明是你偷我请柬不成,现在还要反咬一口。”张启山咄咄逼人,在一旁的陈深忍不住别过头,想着自己以前怎么没发现张启山硬是能把黑的说成白的。


  “哟,三爷,这种人怎么值得你动手呢,这不是失了你的风度。”齐八上前拉住摆着架势假装要揍人的张启山,“今天是大好的日子,我们家三爷不跟你计较,还不快滚。”“呸,老子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像你这么不要脸的。”场子里的宾客没人发现那红衣女子收到了日本人的眼色要上前,可陈深做了这么久的特工什么牛鬼蛇神没见过,对着刚刚出去安排狙击日本商会会长,出卖国家与日本人同流合污做生意的彭三鞭还有几个官职不小的日本军人事宜的李小男说了句“一切按计划行事。”就拨开人群向向张启山走去。李小男一队人在彭三鞭的火车上安插了眼线,所以早早就知道张启山不是彭三鞭,他们就重新制定了方案打算趁着彭三鞭来闹事时,把人都干掉。

   “两位先生别逞口舌之快,真假可是难分啊。”陈深也走进了矛盾之地的中央。“你他娘的是谁啊?”“我,我是谁?现在最重要的是分分你们到底是谁吧。”“这,哪里还用分,我们家爷,西北彭三鞭,那是这种粗俗野蛮之辈。”齐八乐了,因为他啊,掐指一算,这贵人啊就是站在他眼前的陈深。“是啊,彭三鞭可是名声在外,这个人啊怕是装的。”“你,混账,信不信老子弄死你。”彭三鞭转身就要去掐那说闲话的客人,可手还没完全伸出就被站在一旁的陈深拦住了。彭三鞭瞪着陈深像是要杀人,“我看,不如这样,大家都知道彭三鞭,彭三爷的鞭法了得,不如二位比试一下,立见分晓,如何?”“哼,比就比,只怕这边这个小白脸不敢。”“先生你这未免阴险了些。”陈深一把抓住正要甩到张启山身上的长鞭,“你”彭三鞭想收回鞭子去发现被陈深拽住的鞭子不能动一分一毫。“大家看到了,这么长的鞭子,比试起来,伤了谁都不好。”陈深冷笑一声松开鞭子。彭三鞭一直上着劲儿,陈深这一松手差点让他站不住。“那先生您,有什么高见呢。”红衣女人开了口,这里的宾客确实一个都惹不起,自己本就是违了老板的意,私下帮助日本人,要是出了事,自己肯定没有好果子吃。“这样吧,不是说彭三鞭自幼习武么,我看就把这厅中的灯都关了,再蒙上他们的眼睛,让这二位听音辨位,毫发无伤者为胜,如何?”“老子没问题。”“那这位先生呢。”“好。”红衣女子出了声“既然两位都同意,那么就请到边上做准备吧,我们随后熄灯。”



  “老八,一会灯灭了,你就站在这里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要离开一步。我会把药材塞到你的手里,你先跟着二爷他们去车站,若是九点的车开了我还没到,你们就先走,我会坐最晚的一班回去,你让副官在长沙站等着我,明白了么?”“佛爷,这能行得通吗?”“现在是行也得行,不行也得行。”“是,佛爷。”若不是齐八早上得的卦是有惊无险,他是宁愿花些钱,也万万不肯答应着启山白抢这个做法的。“老八,你自己小心些。”说完张启山就抽过齐八手里的黑布蒙在眼上。

  “好,熄灯。”张启山与彭三鞭在黑暗里慢慢移动着,只是彭三鞭的目标在于张启山,而张启山的目标在于鹿活草。“啊”一声女人的尖叫划破了现实中平静的透明湖面,怒吼着的黑色潮水涌上岸将众人淹没。精致的吊灯灯无法再次点亮,装了消音的手枪稳稳举起,瞄准带着荧光的人影,座椅碎裂,瓷片炸开,散发着铁锈味的温热液体溅在华丽的墙上,“老八,走,快点。”齐八抱着装药的盒子,跌跌撞撞的顺着记忆中的路线往外跑,虽事发突然可彭三鞭到底也不是吃素的,张启山被缠住,无法脱身。到了前厅,齐八发现也是漆黑一片,人群慌乱无比,似乎整座新月饭店布满着死亡的气息。“老八,这边。”齐八出了新月饭店就看到在路边接应自己的二月红夫妇,“快走快走。”齐八还没坐稳就催着让司机离开了车,“不是,老八,佛爷呢还有药拿到手了吗”“药在这,佛爷有事脱不了身让我们先去车站等他。”“他被缠住,我们就这样走,他会有危险,司机掉头。”“掉什么掉,去火车站。”齐八喝住了正打着方向盘往回拐你的司机,“二爷,佛爷有自己的打算,我们回去只会麻烦,况且还有夫人,不能回头。”齐八一直很听张启山的话,因为他明白听张启山的话,跟在张启山身边,在这乱世里自己就能活,二月红听了没再吭声,让丫头靠在自己肩上去了车站。

   “二爷,八爷,这佛爷怎么还不回来,车就要开了。”丫头有些担心,是因为自己他们才如此难做。“没事,夫人,咱们先走。”“老八,你今日怎么如此冷淡。”“二爷,我们不走又能怎样,难道让人抓住我们吗?我算过了,张启山不会有事。”丫头抱住二月红,害怕的看着眼前剑拔弩张的两人。“走吧,二爷,车来了。”齐八见车到了站,提着东西抬腿就走,二月红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