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

【峰霆衍生/深山】等 (四)

这回算是过渡吧,晚上点天灯。


 齐八出去,可昨日挽着陈深手臂的女人却回来了饭店。女人有陈深房间的钥匙,一开门就看到心情颇为不错的陈深坐在书桌前哼着小曲擦枪,“哟,心情这么好,遇见什么好事了?”,女子往桌上一坐,嫩藕般的手臂轻轻搭在陈深肩上。“事情办好了么?”“自然是办好了,还不相信我吗?不过,你到底干嘛了,不会是和哪位小姐度春宵去了吧。”李小男盯着陈深做的太狠时,脖子上被张启山留下的牙印“李小男,看破不说破,你应该明白吧。”李小男是上海电影厂里的三流女演员,也是素质极佳的女特工,陈深的上线。“到底见谁了,说出来听听呗,不说,我呀,就一直缠着你。”“我爱人。”陈深将子弹全部上好,口气是前所未有的轻快,“哦,不对,爱人!”李小男感觉有些难以置信,自己被陈深拒绝的时候她以为陈深口中的爱人只是敷衍。虽然被自己的追问的紧时陈深也讲起过心爱之人,可她总觉得那是假的。“我能见见她吗?”李小男到底还是想看一看那个留住陈深心的女人。“我爱人是天下最好看的,虽然他有点凶能把我一脚踹到地上”,“他呀,总说自己讨厌吃山楂糕,可我每次买了,他总会瞪我一眼然后皱着眉头吞下去。”,“他哪里适合桂花糕了甜甜腻腻的,非说自己喜欢,肯定是因为我们俩第一次遇见是在桂花树下面。”“可是,我总要他等我,我也总为他担惊受怕。”“这么多年,他一直在等我,我真是快被他气死了,干吗总是等我这个生死不明人。”在陈深曾经的描述中,李小男想象不出他爱人的模样。“想什么呢,今晚不能有一丝疏漏。”陈深的眼神看着那黑色的枪口变得锋利起来。李小男也不敢再言其他,任务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到北平是来杀人的。



  “各位贵宾,拍卖会马上就要开始,拍卖过程中请大家保持安静,我们为大家准备了拍卖品的照片,仅供参考。”身着红衣的女子走上拍卖台,众人翻看着桌上的拍品画册。今日穿着笔挺墨蓝的西装,戴着腕表,架着金丝边圆框眼睛,好一副儒雅君子相的陈深与李小男坐在下方,拥着大氅气势凌厉的张启山与齐八的位置则在二楼。“我们拍卖会的规则叫价最低五万,没有上限,你们可瞧好了拍不着可就没下回了,下面是今天的第一件拍卖品,现在开始走货。。。。”满场的铃铛声并不能让陈深和张启山觉得恼人,随意翻着画册,一对白玉镯吸引了陈深的目光。玉,自古便是驱祸辟邪之物,带的久了可以养人,陈深觉得张启山也该养养精血了,带兵打仗又在墓里忙活,阴气煞气张启山可是样样都占,而且那玉镯洁白莹润,玉花玉筋也是浑然天成,陈深不禁想着这镯子戴在张启山那手腕上是怎样一副光景。“开始走货。”陈深这边想着,那边镯子就开始走货了。这对玉镯被陈深仔细的拿在手里,温润细腻,如脂如膏。“现在开始叫价。”好东西自然不止陈深一人想要,四五个牌子同时举起,其中被双生花缠着的军官出了最高价。


   陈深也不急,敲响铃铛继续加价。牌子一次接着一次举起,铃铛声一直不断,喊价也越来越高。本来冷着脸的张启山有些沉不住气了,想着陈深哪里来的这么多钱,还有现在场上只有陈深和军官在叫价,因为叫价过程中,其他人看他俩一直抬价还以为两人之间是有有过节,也就没人敢再举起牌子。其实那军官根本就不认得陈深,更不要说过节了。李小男用手拽了拽陈深,而陈深只是给了个让她安心的眼神继续叫价,军官气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暗想没见过这么不识形势的人,他本来就是想在那双生花面前表现一下自己的大气,结果现在搞成这个样子,他恨不得掏出枪就把边上这个在他眼里不知天高地厚的男人给蹦了。“佛爷,您看看这可真是红颜祸水。”张启山的眉头皱了起来,眼睛死死的盯着陈深,没说话。许是张启山的目光太过灼人,也有可能是恋人间的心有灵犀,陈深也抬起头看着张启山,笑的好看。“好看吗?”“谁啊?”“就他。”李小男顺着陈深的目光看上去,看到了张启山。“剑眉星目,气度不凡,当然好看。你问我这做什么?”“没事,好看就成。”李小男猜不透他的意思,又见他没有丝毫想回自己话的趋势,便移开视线不再理他,至于在回上海的火车上她知道看的是陈深的爱人后悔着没有多看两眼就是后话了



   这双生花看情况不对,本来她们是要让这个军官出血,砸场子可不是她们能担待的起的。“好了,爷,我看着镯子也不是什么稀罕之物。”“可我现在就觉得它是个好东西。”,军官看着加价加的面不改色的陈深愈发不耐,一口牙都快被咬碎了。“爷,您呀,消消气,那镯子那值得了这么多钱,说不准那人是给您下绊子的,莫要让他骗了去。”“就是呀,爷,您要是真的花了大价钱买了那破镯子才是真真叫人笑话。”军官转念一想,确实是这个理,也不能为了面子吃了哑巴亏。双生花缠住军官,“爷,咱不要那镯子,去做些别的有意思的事吧。”软玉在怀,香风阵阵,熏得那军官转移了注意力,“行啊,咱们上哪玩去。”“爷说去哪就去哪。”双生花在那军官怀里笑的浪荡。最终,那对白玉镯让陈深得了去



  “本轮拍品,鹿活草,麒麟竭,蓝蛇胆,此次采用盲拍的方式,一律价高者得,现在,开始竞拍。”底下的人小声交流着。这三味药材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拍了去,天灯也不是谁都能点的起的,楼下的散客是万万没有这个能力,这二楼的上宾便是人们瞧热闹的好对象了。张启山示意了一下齐铁嘴,叫了价,那边上的日本人也没有落下,紧接着也把价抬了上去。在拍卖还没开始前,日本人派人找过张启山,说是只要张启山在长沙给日本人行个方便,这三味药材全部由他们来拍,拍后完全赠与张启山,张启山听了一口回绝。现在日本人用软的吃了闭门羹,这硬的就要端上来了。几番叫价,有拉着帘子的神秘拍客,也有世家公子,但张启山和日本人一路往上叫价就没断过。日本人只想跟张启山扛,其他的只是些障碍,“主持人,点天灯。”  “这日本商会点了天灯不得了啊。”楼下的散客们一下炸开了锅。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