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

【峰霆衍生/深山】等 (三)

  讲真的,老九门的时间线实在是不敢恭维,不符合历史好吗?!所以不要考究。私设张启山知道点天灯的规矩,还有北平是冬天。


 “唔,陈深。”天还没亮张启山就迷迷糊糊地醒了,闭着眼就伸手去摸身边的床铺。空的,而且是一点热气也没有,难道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夫人,急着叫夫君我做什么。”耳边温热的气息和自己窝进的熟悉怀抱,告诉张启山昨晚不是一场梦。“混蛋。”“是是是,我是混蛋。”陈深一边讨好的应着一遍伸出手带着力道去揉着张启山酸困的腰。张启山闭着眼任他揉捏也不吭声,因为他实在是太累了,身上的骨头仿佛被一根根卸下又重组,可闭了一会儿张启山就躺不住了,昨晚的浪荡的一幕幕浮现在自己的脑海里,双腿赤裸着盘在陈深精壮的腰上,红着眼睛不知喊了多少遍夫君,不知不觉张启山红了脸。“夫人想到了什么,可是我昨晚太辛勤让你吃不消了?”“陈深,你若是再敢叫一声夫人,我就让你永远硬不起来。”“对了,昨日提到的方法你还没同我讲。”“方法,什么方法?”陈深一脸无辜的看着张启山。“我看你是真的想再也硬不起来。”说着张启山就抬起腿去踹陈深。“我错了,我错了,这就说。”于是陈深再起凑到张启山身边,咬起了耳朵。听罢,张启山不厚道的笑了“张先生可真是会趁火打劫。”“好啦,这事听着简单,确实很冒风险,你随着自己的方便调整一下,以防万一。”“知道了。”“陈深。”“嗯?”“平平安安的,我们一起平平安安的好吗?”陈深听了没有吭声,因为他不敢再给出年少时的承诺了,自己现在就是一个特工,天天在上海这个群魔共存的地方如履薄冰,也许明天他就会因身份暴露被毕忠良除去,也许会被不知情况的同志杀死。他实在是给不起张启山承诺。张启山想再次开口问,却止住了,他忽然嘲笑自己好像忘了,自己也是一名随时会命丧沙场的战士。一时间没有人说话的屋子里了生出一股凝重的气氛。



      “启山,我不能跟你保证平平安安,但我发誓我会尽力保护自己,你也要保护好自己,好吗?”听着身后人无比虔诚的话语张启山红了眼眶,薄唇微起,说了一个“好”字。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说话,静静地靠在一起,看着窗外,等待太阳的升起。



   张启山从陈深的屋子出来,没走一会便遇到了闲逛的齐八。“佛,佛爷,您这是让那只狐狸精捉去吸了精血。”“老八,你天天脑子里想些什么啊。”“我哪瞎想了。”齐八小声的回了句嘴。这真的不能算是齐八瞎说,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张启山脚步虚浮,可面色红润的很,平时苍白的唇瓣微肿着还能看到细小的伤口,像是被人狠狠欺负了一番。“老八,扶我一下。”张启山刚刚躺在床上还不觉得难受,现在确是真的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昨晚怕是折腾的太狠了,有些发热。“佛爷,您这怎么还发起热来。”齐八明显感觉到张启山不正常的体温,“老八,我没事,先扶我回房,我有事要交代你”发热对于张启山确实是件小事,体虚的毛病是他带着张家族人南迁的路让留下的。那时陈深走了还不到一年,东北便沦陷了,父亲一队人被杀,张家腹背受敌,不可不走,于是张启山带着剩下的张家亲兵向南一路血战,最终形成了一支威震四方的队伍,经人引荐加入了国民党。后来上面的人见张启山年纪轻轻便可大杀四方,还有张家旺族的这个旧时称号,就把张启山安到了长沙做了长沙最年轻却也最有威望的布防官,在张启山高兴的同时又很失落,原先在东北时陈深还会寄信过来,可如今确实完全失去了陈深的消息。后来陈深到长沙知道了自己有这个毛病,天天往自己嘴里灌药,喝的舌头都麻了,现在他们不能明着见面,陈深还是在他出门之前先跑出去了一圈,将走廊上开着的窗户全部都合起来,“现在正是北平冬季最冷的时候,你注意些。都是我的错,不应该拉着你胡闹。”“能别婆婆妈妈的吗,做都做了,我该走了,你,自己也小心些”张启山又挤兑了正后悔着的陈深一番,走出了房门。




   “佛爷,你先休息一下吧。”“不急,先听我说完。”“行佛爷您说,我听着。”“你等一下去火车站买到今晚九点左右的火车篇再买一张今晚途径长沙的最晚一班火车票,然后通知二爷晚上在新月饭店附近找个地方接应,你出去和回来时要仔细把新月饭店拍卖厅到大门之间的路记好,无事便去走明白了么?”“佛爷,这话我是听明白了,可这么做是干吗?”“拿药喽,不然为什么。”“不,不是,咱们不是要拍药么,这么麻烦安排是什么?”“今晚有日本人在的药怕是不好拿。而且这新月饭店有点天灯这一规矩,天灯一点你的棺材本都要没了?“是是是,明白了,爷都是为我们好,不过佛爷谁给你想的这计划啊。”“贵人。”“贵人?贵人,我看是嫂子吧,那嫂子肯定说得对,没想到嫂子真是有着玲珑心肝啊””张启山伸手拍了拍齐八的胸口,不过不那么友好。“啊,疼,爷,下手轻些。”“以后少瞎说话,知道了么。”“知道了,知道了。”“去吧。”“我这就去,不过佛爷,您真的不需要医生吗?”张启山的精神愈发不好,齐八有些担心。“无妨,你去吧。我休息一下。”“行,那您先休息,我去去就回。”“嗯。”张启山也是真的支撑不住了,穿着外衣便在床上睡着了。



大家是不是都开学了,不行,我要吐槽,我8.20才放假8.31就要去学校考试了,好生气 (怒`Д´怒)


评论(2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